六合彩网站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68|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六合彩正版资料: 上海展会路上遇到一个大忽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9-3-5 12:16: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二月二十六号的早上,我从镇汽车站坐车前往县高铁站,乘坐动车去往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参观CEM中国机床展的路上,竟然遇到了一个超级大忽悠,让我至今都难已忘记!
7 E+ E2 }- Z  [* }# U5 T
& U% m, O' i/ z+ K; V8 W" U  此人方头大脸,长着一脸横肉,络腮胡子,身材高大魁梧,年纪大约四十七八,看起来跟我貌似有点侧面熟,身后还跟着他的老婆,一路上拎着大包小包,在公交车上第一眼见到我的时候,他便主动站起来跟我打招呼,自称是我初中老同学王X霞的弟弟,貌似非常关心的询问我道,“嗨!听说老同学你以前是在浙江温州那一带打工的,请问你现在有没有找到工作?会做什么工种?平时擅长操作什么样的数控机床?会不会做数控编程?打算年后在哪里发展“
$ C$ x+ S& K$ u2 k: R* D5 E5 _. h( Y: \/ s
  紧接着,他又迫不急待的对我说:现在国内机械行业形势一遍大好,全国各地的大小工厂都在高薪招聘像我等之类的车间老师傅,他说他有这个能奈帮我在浙江境内寻找一份尚好的工作,而且工作环境非常好,不用加班,不用熬夜,年薪大约在二十万左右,如此等等,等等!
: |: v8 F) F+ ?: b
1 R) s0 Y, n9 S& z) |  哈哈,只见来人在我面前越吹越离谱,从头至尾,全假无真,此时此刻的我心里也非常清楚,咱们国内基层机械制造行业原本就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滚水煮青蛙,小小老板们纷纷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哪里还有什么机械行业形势一遍大好哈?纯粹就是一个坑,我姑且此人就叫他为小王吧。! n( ?+ x' i) J
8 c, t4 n! n5 d2 v# {) q# ]3 }
  话说小王一路上只顾卖力的在我面前使劲的吹!吹!吹!,吹得整个车箱里的人个个都瞪大了眼睛,纷纷把头转过来朝向他,同时这使得他对着我越讲越起劲,然而讲着讲着,便自相矛盾,渐渐的,前言不答后语,貌似尽讲大的不讲小的,给人感觉说话一冒一冒的,好似是一嘴的嘴,一床的腿,听得简直让人感到心烦意乱,恨不得提前下车,找一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
' r: _& C! b" x
; S; p( W4 p7 p* P: X) J2 r  于是接下来,我冒勒不通的(冒然)问了小王一句,“你今天打算坐火车去哪里,当天的火车票有没有提前购买好,不想他却振振有词的对我说,”我这之前,我叫我老婆已经在手机上查询过了,据手机上说今天发往浙江义乌动车还有余票,这不,我现在就是来车站里面,特地到人工售票窗口排队购买票的!“
' [8 r1 T  i6 |. }, G3 z' q+ O$ r: q$ `- d2 F) d
  然而此时我却一脸不解的问他,“如今都是什么年代了哈,看你的手里还拿着一部苹果八的智能手机,分明就在不时低头忙着刷微信朋友圈的,想必你当年至少也读到了高中毕业,买票可以通过手机上的飞猪APP提前购买好某天的车票??!“不想他却瞪大眼眼一字一句的对我说,”我长这么大,中途从苹果四的一直玩到苹果八的,我压根不知道那个叫神马飞猪APP,哪里还会使用手机在网络上买票哈?“/ [+ p! u. k: @" p
/ g2 Q9 C, w' D& O! V

' b" N' i7 A7 K6 u  哦去,我去,我勒個去,在网络盛行的大时代里,年纪轻轻的你难道连购买票还要去窗口排队?看你说话头头是道的,可是你偏偏却不会在网络上购买火车票,放着手里现成的工具不用,舍近求远,非得要去车站售票窗口排队购买当天去义乌的票,我特么晕倒!
" u; L0 Z* N+ r  V7 M9 ^% f7 w- w/ \- l3 Y9 g" y6 W2 `
  而之后小王接着又脸上皮笑肉不笑的对我说,“我在浙江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当老板,问我在外边是否也是当老板,我连忙笑了笑说,“在下不敢当,不瞒你说,我原先只是齿轮厂里的一名老师头,之前上班的那家厂子如今已经不行了,故此次坐车出来是去上海虹桥看机床展,其目的就是想碰碰运气,过去看看有没有厂家去那里招人,顺便了解了解国内数控上的最新技术,好进一步学习和提高自己当前的专业技术水平“
7 N& S3 C! n! H2 {) U# i( B. G2 C! v, w! I% Q6 `
  未想小王接下来便面带讥笑的对我说,“我的老同学呀,老同学,赶明我非要想办法把你骗进我们的传销组织里面去,我看你往后还敢不敢独自一个人坐火车去上海乱跑,乱跑的!我立马把脸往下一沉说,你若敢骗我,那我就立马报你条子(报警)!于是他便迅速低下了头,一转身便灰溜溜的跑进网络购票,取票的地方,紧接着,后边他老婆连忙大声叫起来,老公,你走错了,走错了!哈哈,我的一句话,吓得他慌不择路的将取票厅当成人工售票窗口,从而一头扎进去!
2 p- K4 l7 e' z0 e( H, L& b4 W3 k$ }: `. b5 Y9 x
  小王在我面前设下的局被我很快就一眼识破,被我一语说中要害之处,无奈只能选择在我面前公然逃遁,我眼睁睁看着小王一溜烟的迅速消失在人群之中,从此再也不敢出来现面!我靠,我勒個去,人们在金钱利益利面前,表面上说起来都是老同学,老部下,见面称兄道弟,抱头搂腰,貌似割头不换颈,可是一旦牵扯到利益的事,他们则个个都变成坑你没商量的王八蛋,办事点头不算,摇头算,前脚讲话,后脚摆手,狗屁都不算,理论上,能坑就坑,能骗就骗,见面三句话都始终不离一个坑的主题,卧槽,我勒個去,神马老同学不老同学,这简直就是一个坑货的主。$ y' j$ f1 B5 r- w7 ?
, A! E! P& g3 X) G& R+ i8 ?
  哈哈,众所周知,羊毛出在羊身上,机械制造行业从业人员的工资,大多都有一个相对固定的数字,上一家与下一家想比,即便开得再多,也多不了几文,开得再少,也少不了几文,老板赚大头,工人只能赚点辛苦钱,机械工人一向就是拿着那份苦逼的工资,每天在车间干着那份苦逼的工作,哪里还有多少红利可图的呢?% V8 D) e* v0 g' n  W. |& l: d

$ _2 Z. P0 l, d4 u  机械制造业老板的利润大多都是毛利的时代,因此众老板们招人所开的工资大多都是按照他厂里所做产品的经济附加值而来,产品经济附加值高,每年产值挣得多,那么工人工资就能拿得多,产品经济附加值本身就不高或是很低的,每年所能挣到钱也很少,那么老板招工所开的工资固然也就不会说得太高,呵呵,说得太高的大多都是骗人的鬼把式。,; b( c6 `% A" `! ]& o) ]
1 K/ o0 y4 Q" B3 r  r
  记得早在N年之前,就曾经有很多小老板打电话找到我,说他给我开到年薪十万,给我身边分配了三个大学生,叫我过去上班不用下车间,不用自己亲手在电脑上画图,只需要将自己的想法,跟手下的三个大学生说一下,然后再由他们帮我代劳,我一下晕倒!1 Z* X2 Q2 a1 n  i8 a/ }1 [, r
" C' g0 I4 d5 {( u$ Y- J
  于是我连忙在电话里回复那位小老板道,“无功不授禄,咱天生命贱,不适合去享此等福报,如果你老板突然间就给了我这么多福报,那么我会一下子被折死的哦!”哈哈,不想来人从此便一下子从我的电话里彻底消失了。' m$ n2 @7 j8 K5 f, r& k5 D
2 @+ R$ l, ^  f+ ^* m
  老板招老师傅工资开得高,自然有他开高的原因,并不是凭空开出的高工资,一般来说,对于本来就知根知低的机械制造行业来讲,老板所干的产品经济附加值本就不怎么高,赚钱不多,招工还要开出高工资来诱人的,其不外乎就是骗人过去给他手下的工人开免费技术培训,短短两三个月的时间,然后等到手下的工人能够将车间机器搞得转了,再想办法,找借口叫老师傅滚蛋或另寻下家, L7 Q, z0 c% c5 Q" g3 I- Q

6 u# a; ^2 P+ d  另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老板本身就是一个开皮包公司的假大空,名下根本就没有厂房,没有机器,没有实质性的产品,并且所讲的物品都是天上有的,地上无的东西,看不见也摸不着,哈哈,这明摆着就是传销。所以说年后出门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能相信某些不怀好意之人的谗言,从而不小心就会被忽悠,更不能上了鬼子的当。. b  x# y4 W1 p  q% W- D! z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 收起 理由
未来第一站 + 1 问题描述清楚,显得很专业!
默笑沧海 + 1 问题描述清楚,显得很专业!

六合彩网站 www.un23m.cn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9-3-5 13:08:45 | 只看该作者
机械行业的老板们都精着呢,不会白白给你太高的工资,产品附加值高的企业,老板是会给高一点的工资,但是有限,因为他们赚的钱也不容易,轻易不会发给下边的工人的
3#
发表于 2019-3-5 13:12:37 | 只看该作者
大侠说的真好!+ h* n$ r" K* K2 ]' F( o2 _
4#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13:17:35 | 只看该作者
韩寒11 发表于 2019-3-5 13:086 W8 F, L  o7 l- H. f+ r
机械行业的老板们都精着呢,不会白白给你太高的工资,产品附加值高的企业,老板是会给高一点的工资,但是有 ...
& \* ]$ k, y( O, @- n- {" n% u
是啊,王八档的剑从来就没有错放,老板赚钱也很不容易,所以说老板给开高资,那肯定也是非常有限,
0 P5 R' ~, T8 R
5#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13:21:01 | 只看该作者
Lixinwu 发表于 2019-3-5 13:12" {! r5 h! Y) C6 C0 V
大侠说的真好!

( D8 u; p) Y: m. x- F7 B: l大侠这一阵子在忙些什么工作???
5 T! {8 M0 e% O: p$ M! Y7 R1 x0 R

点评

哈哈!  发表于 2019-3-5 14:18
看他最近不小心撞到头了,哈哈。头像头像  发表于 2019-3-5 14:06
6#
发表于 2019-3-5 13:23:15 | 只看该作者
老师傅不是我不尊重你,但有些话还是想说,卸磨杀驴的事当然有,教会了徒弟饿死师傅的事当今社会是没有了,因为就业面越来越广了,你认为老板高工资以后就会卸磨杀驴,但有的老板请这样的人是为了提升产品质量,提升整体的技术能力呢,有的为了人才储备呢,给我的感觉,就是你想什么事,心理就已经定性,没有去做理性的分析了。

点评

小伙子还是太年轻,老师傅被卸磨杀驴和小年轻被低工资压榨其实目的都是一样为了获取最大的剩余价值。老一批低格局的土老板没有完全退出历史舞台之前,这种事情不会少见。  发表于 2019-3-6 14:35
是的,但是有格局,有眼光的老板,也并不是很多哦!  发表于 2019-3-5 15:04
小作坊一般卸磨杀驴,但是有格局的老板就是不一样了  发表于 2019-3-5 15:03
7#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13:30:31 | 只看该作者
正在连接... 发表于 2019-3-5 13:23: ~# J3 {8 V, ^1 r( j
老师傅不是我不尊重你,但有些话还是想说,卸磨杀驴的事当然有,教会了徒弟饿死师傅的事当今社会是没有了, ...
' X! `; u" R& k3 p7 r. A; }: Q
呵呵,那只能说是你自己本人的想法,可是面对基层的绝大多数上了年纪的小老板,其大多数还一直存活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经营模式里,他们心里想的大多就是我帖子说的那一套,极少有改变的,说起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那我不得不说,中国的小老板大多喜欢挖别人家的墙角,一心只想从别人那征用现成的人才,从来都不愿意主动花钱去为自己家培养人才,急需要的时候,不惜一切代价去挖,不需要的时候就一脚踢掉,把机械行业的老师傅当成狗来看待,想当年这样的事,我可经历过不少呢,
1 `4 V' \2 L: ?9 I! ]
8#
发表于 2019-3-5 15:00:55 | 只看该作者
杨善梅 发表于 2019-3-5 13:306 k2 H* a  j7 X  [
呵呵,那只能说是你自己本人的想法,可是面对基层的绝大多数上了年纪的小老板,其大多数还一直存活在上世 ...

& @; T# {" D, z; h% M! J7 \老一辈的看待问题很容易先入为主,跟我父亲一样,凡事都有两面性,我感觉做人做事说话别都太绝对,搞技术研发生产是需要绝对的,可能这就搞机械人的职业病吧。
" D6 e% ?" @: T
9#
发表于 2019-3-5 15:02:28 | 只看该作者
看热闹的不怕事大。
10#
 楼主| 发表于 2019-3-5 15:07:55 | 只看该作者
正在连接... 发表于 2019-3-5 15:00
  t# @, W) U) e4 r( Y9 |' I老一辈的看待问题很容易先入为主,跟我父亲一样,凡事都有两面性,我感觉做人做事说话别都太绝对,搞技术 ...
' q! |2 Z, u9 R% s: N) P$ |! p+ c
呵呵,有些事情本来就是人心隔肚皮,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谁都会说他自己有一颗善解人意的红心,可是这颗又不能挖出来给大家伙看看,无奈也只能卡子盒子摇,现场摇到谁的头上,那就是谁的过错,就像体彩中大奖。2 ~" E. d' @1 f, a+ y- 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六合彩网站 ( 京ICP备10217105号,京ICP证050210号,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  

GMT+8, 2019-5-23 06:45 , Processed in 0.072866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六合彩网站 返回列表
  • 2018中国灯饰照明行业品牌论坛成功举办 2019-05-18
  • [哈哈]逻辑:既然已经按需分配了,也就是说,你的自我实现需求也都满足了,那按劳分配的那一部分有何必要?只要不哈,就知道这是很清晰平滑的逻辑。 2019-05-14
  • 粽香多福情 沈河区多福社区举办端午节活动 2019-05-14
  • 第二次贸易战争中国占主动 2019-04-26
  • 中央和国家机关“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 2019-04-25
  • 新知新觉:对党忠诚是党员的根本政治担当 2019-04-17
  • 北斗星基导航“中国精度”运营三周年用户超5万 2019-04-17
  • 拥抱新时代 开启“强富美高”新征程——2018江苏两会专题报道 2019-04-06
  • 我国宪法视角下的选举民主与协商民主 2019-03-31
  • 空调还装墙壁上?聪明人都是往这里装,好看又省地 ——凤凰网房产 2019-03-31
  • 郭富城娇妻方媛久违晒自拍 变粉嫩兔女郎眼神迷离 2019-03-30
  • 中国军队将参加“国际军事比赛 2019-03-13
  • 昆明母婴室地图出炉啦!公众场合喂奶不再羞答答 春城壹网 七彩云南 一网天下 2019-03-13
  • 台媒曝吴建豪离婚 百亿身家娇妻收两封离婚协议书 2019-03-03
  • 紫光阁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03-01
  • 58| 103| 832| 527| 725| 750| 751| 413| 322| 716|